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当前九台区残联高度重视建档立卡残疾人扶贫攻坚工作,通过全力攻坚,取得可喜成果。 

一是建档立卡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全年任务是300户,目前已入户统计符合条件的,有200户。7月份摸底完成,同步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做到长春地区统一标准,统一招标、统一方案,保证质量。9月份开工,实现全覆盖。二是建档立卡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全年任务100人, 依托善满家园培训基地必保完成任务。三是建档立卡残疾人机构托养及居家照料工作。 我们依托营城宝华康复医院,做到有一救一,现已入住20人。四是建档立卡残疾人康复器具配置工作。按照残疾人实际需求,实现全覆盖。五是建档立卡残疾人购买农机服务工作。已申报120户,审核完成75户。六是大走访工作。4月13日起,区残联全体职工分成8个工作组,利用半个月时间,完成了本年度第一次大走访工作。计划10月1日之前,进行本年度第二次入户大走访。

目前,建档立卡残疾人免费办证工作正在进一步推进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