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相关信息数据的及时更新和采集工作,是加强和改进残疾人工作的主要抓手,建立健全残疾人基本服务落实情况的动态跟踪、服务信息的及时采集成为社区开展一系列残疾人活动的重要依据和首要任务。

宽城区兴业街道宏波社区对每年残疾人的基本信息如实更新工作高度重视,对残疾人的需求也是第一时间分类汇总。8月19日,宏波社区对身患重度残疾的残疾人上门对其信息采集,提前与家属预约好时间,除了对他们的基本信息、经济住房、教育、就业扶贫、基本医疗与康复、无障碍等问题做到细致了解以外,还会对他们的心理做疏导工作。工作人员认真的聆听他们的心声,与他们畅快地交流沟通,耐心地与他们分享国家大事、新政策新条例新思想,让他们重拾信心,鼓励他们积极地融入到美好的生活中去。

通过残疾人基本服务相关信息数据的动态更新,及时掌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残疾人的需求。有力推进了残疾人工作的有效开展,细致了解了残疾人的需求,实现了精准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