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会展入户.jpg

图为入户现场

经开区会展街道全面开展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入户信息采集工作。他们把入户信息采集工作,作为残疾人工作的主要抓手,通过信息采集,理顺残疾人的需求信息,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 

8月20日,全街4个社区的调查员全部深入到残疾人家庭开展调查工作,家住卫星社区的残疾人李先生因为患有脑血管疾病造成身体残疾,去年街道为他申请了四轮轮椅车,他凭借轮椅车走出家门,沐浴阳光和新鲜空气,使原来郁闷的生活变得幸福快乐起来。面对调查员们的询问,他坦承自己心中想要一副拐杖,因为家住四楼,来回搬动轮椅车十分不便,调查员为她填写了辅助器具需求。

除了对残疾人的基本信息、经济住房、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基本医疗与康复、无障碍等问题调查外,他们还特别注重理顺残疾人康复服务和需求关系,准确把握政策标准,通过入户调查,开展为残疾人“送政策、送服务”活动,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积极融入到美好的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