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1.png

图为动态更新工作入户普查现场


为全面摸清残疾人的基本情况和需求信息,切实保障残疾人的权益,9月份以来,新区及四个开发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全面完成了2019年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

长春新区及四个开发区对动态更新工作高度重视,新区组织四个开发区开展了动态更新政策讲解及智慧残联APP填报使用培训班,为动态更新工作人员全部配备了移动终端设备进行录入工作,移动终端的配备提高了信息录入速度,保障了录入准确率,为确保调查数据的真实、准确,采取智能、逻辑性强的智慧残联APP作为调查方式,各社区、村、街道,积极开展深入调查,对外出残疾人通过电话进行调查登记,做到社区、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精准摸排重点核查。截止到10月15日,共计调查5177名持证残疾人,入户率100%。

通过入户调查,进一步摸清了持证残疾人的家庭情况以及经济、住房、受教育程度、就业扶贫、社会保障、基本医疗与康复等情况,为实现残疾人精准扶贫、精准康复提供了信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