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微信图片_20191106083556.jpg

图为演出现场

  

   近日,在南关区百屹会馆牡丹厅里,座无虚席,近200名残障朋友观看了由心语志愿者协会编排的残障人原创微话剧《林中鸟》。剧本的原型取材于自强模范陈彬的真实故事,讲述了他自强、自立这样一个电脑奇才的成长历程。经过五个月的排炼,从剧本创作、演员海选到组织排练,再到走上舞台,残障演员们对于表演都是“门外汉”,源于对艺术的追求,对舞台的喜爱,和心语的工作人员一起,每一句台词,每一个动作,细细的打磨。为了演出当天能有一个完美的呈现,背后克服了很多的困难。

  演员当中的残障演员,身体状况各不相同,残障类别包括肢体、语言、视力、听力、智力等各种障碍。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把梦想变成现实,是每一位演职人员一直在追寻的。在剧中饰演陈彬和他母亲的是残障演员李晨和他的妈妈,作为生活中的母子,他们的默契程度更好,在演出中流露出真情实感,让现场的观众们感同身受,几度落泪。

  观看演出的小赵这样说:“自己也是一名残障人,在剧中仿佛看到了自己,之前总是在报怨,老天对自己的不公,总是对父母发脾气。自己的身体状况比陈彬好很多,真的不能怨天尤人,不能再消沉下去了。”听到小赵的一番话,心语协会的工作人员说:“从剧本的编创到公演,一直压力都能大,看到现场观众的反响,很欣慰,只要残障朋友们能获益,我们内心的也幸福感十足。

  通过微话剧演出,希望健全人也能从剧中获得满满的正能量,从而实现残健共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