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QQ截图20191106095039.png

图为活动现场


QQ截图20191106095118.png

图为活动现场


  11月5日下午,全省各市、州负责教育、就业工作人员一行50余人到绿园区至爱老年护理院,就残疾人托养、辅助性就业等进行参观指导。副区长王景耀进行陪同参观。

  至爱老年护理院成立于1996年,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2008年授牌为“阳光家园计划”实施单位,2012年被市、区残联指定为残疾人集中托养机构,现托养残疾人60人。2017年4月被确定为绿园区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共有33人在基地就业,帮助残疾人改善了身体状况,提高了劳动技能和生活能力,减轻了家庭成员负担,使他们能够走向社会、融入社会。

  指导组先后对活动室、康复室、食堂进行参观,残疾人居有所乐,每天可以看电影,精神生活丰富;多功能的康复器械、专业的康复指导,按时康复训练,提高了残疾人的身体素质;整洁干净的食堂、营养丰富、搭配合理,使残疾人食之可靠、安心静养。残疾人脸上洋溢的幸福的笑容感染了每一位现场的人员,指导组对至爱护理院的工作给予肯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每一位残疾人有所依、有所养、有所福是我们每一位残疾人工作者的使命所在,绿园区残联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助推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努力实现小康路上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