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11月5日,宽城区南广街道东四条社区残联联合南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居民开展季节性疾病预防服务。上午九时,东四条社区残联组织40多名居民,其中9名残疾人来到社区参加季节性疾病预防活动。

  南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在主任徐天红的带领下,准时来到东四条社区的社会实践活动站,开展为居民服务预防季节性疾病讲座。首先,由张医生为居民宣讲“冬季慢性病的预防”,他详细介绍了东北地区及我市冬秋季常见关节炎、风湿病、肩周炎等慢性病和心脑血管病等多发病的种类及主要症状,如何预防、治疗、用药和注意事项等知识。然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开展了针对性的健康咨询,对于个别居民提出的各种医疗问题,给予了耐心而又详细的解答。

  最后,他们利用携带的医疗工具给部分残疾居民进行了简单的诊治,受到辖区居民的欢迎。一位残疾老人说:社区可真好,总开展一些对居民有益的活动,为百姓着想为百姓办实事,感谢社区感谢卫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