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11月4日,在光复路商圈的一栋居民楼里,传出一阵阵快乐的生日歌——东广街道黄河路北社区党委以及残联全体成员,光复路个体工商协会党支部书记、商户李淑霞一起为患有脑出血后遗症的残疾“好人”夏治国举办了一次特殊的生日会。
  1998年,在光复路经营一家文化用品批发店的夏治国夫妇偶然看到了“希望工程”的宣传画,被深深打动,他们商量之后,装了一手拎兜的学习用品,找到了“希望工程”办公室,后来又捐赠了一“小半截子”汽车的学习用品。二十几年来,夏治国、陈玉珍夫妇立志做一辈子好事,实现“五个一”——“捐赠物品价值超过100万元,行程超过1万公里,走进的学校超过100所,帮助过的孩子超过1万名,从事帮贫扶困的时间超过1万小时”。即使是身患脑出血、重病卧床之后,夏治国多次委托东广街道办事处以及黄河路北社区进行了无私捐赠。
  夏治国、陈玉珍夫妇获得“第七届中华慈善奖”、“全国首届文明家庭”、“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吉林好人”、“感动吉林十大人物”等众多荣誉称号,中央、省、市众多新闻媒体报道过他们的事迹。
  夏治国的“微捐”精神影响和带动了光复路商圈乃至长春市、全中国的慈善风尚。2015年,东广街道办事处成立了“夏治国星火微捐工作室”。夏治国夫妇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微捐”中来,对于引领光复路商圈的帮贫扶困工作起到了积极影响,涌现了长春市党员先锋示范岗、宽城好人李淑霞为代表的帮贫扶困的众多“好人”群体。
  近日,当东广街道黄河路北社区党委知道夏治国从来没有过过生日时,社区残联的工作人员和光复路商户代表一起来到夏治国家里,为病榻前的夏志国举办第一次生日会,他许下了自己的心愿:让我的身体快点儿好起来,能和大家一起去见见孩子们,和大家一起做慈善、做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