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垃圾分类工作,普及垃圾分类常识,增强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深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广泛开展。11月5日,兴业街道光明社区残联开展“垃圾分类益处多,环境保护靠你我”主题宣传活动,由长春师范学院社会工作志愿者团队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引导辖区居民和残疾人对生活垃圾正确的投放。
  活动共有两个环节,第一是由社会工作者和残疾人志愿者讲解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并向居民们发放垃圾分类的宣传资料,向居民讲解了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方式方法、进行此次垃圾培训的目的和意义,通过分类投放、处理,让有害垃圾进危废处理企业进行无害化处理;把可回收物重新收回、利用,变废为宝;将湿垃圾分出去堆肥,滋养土地;送干垃圾去焚烧发电环保大作战。让居民系统的了解垃圾分类制度和垃圾分类具体的分类状况。在场的每一个人认真聆听,大家都纷纷支持垃圾分类,并且积极倡导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保护大家共同的环境。

  第二是进行垃圾分类小游戏,将卡片中的各种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在游戏过程中,大家的参与度都很高,社区居民跃跃欲试,巩固且学会了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提升居民们的环保意识,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许多居民表示:垃圾分类也没有那么难,回家后也要践行垃圾分类。
  活动结束后,残疾人志愿者询问了部分参与的残疾居民,觉得现场这种的宣传方式是否能起到效果。居民表示自己平时在家里也会将垃圾进行分类,结合这种简单生动的方式能让自己更深刻地记住,入脑入心,学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并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