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图片1.jpg

        图为尹理一行在长春市南关区永康残疾人社区康复服务中心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虽然有所缓解,南关区防范疫情的忧患意识丝毫没有懈怠。3月23日,长春市残联理事长尹晓民、办公室主任徐德军、康复部部长聂静在南关区残联理事长王静君、副理事长刘鸿飞、康复科长赵欣悦的陪同下,到长春市南关区永康残疾人社区康复服务中心、恩德莱康复器具(北京)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进行了实地走访。

      尹理一行首先来到永康残疾人社区康复服务中心,中心主任王雷接待并对康复中心目前的情况做了汇报。他说,自疫情开始后,中心接到上级通知,听从上级指示,一直没有复工,面向南关区肢体残疾人通过电话、微信、网络视频等方式,开展特色的“精准防控疫情 远程康复服务”线上指导工作。责任康复师24小时在线,帮助残疾人正确掌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及方法,共同抗击疫情,传授指导残疾人及家属正确掌握精准居家康复训练技术,预防续发型残疾的发生和加重。尹理还对中心康复器材的使用情况和场地需要装修的情况进行了询问。

      第二站,领导又来到恩德莱康复器具(北京)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恩德莱总经理姜惠热情迎接。恩德莱是我市安装假肢矫形器的定点机构。据姜总介绍,疫情期间虽然已经复工,但基本没有患者上门安装假肢。尹理参观了办公环境,并耐心询问了公司的运营情况,还着重强调虽然疫情有所缓解,但防患意识工作不能松懈,做好员工的防护工作,安全第一。

   南关区残联还为两家机构送去了100斤84消毒液和600个防护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