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按照长春市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的通知》的有关要求,二道区残联紧紧围绕“春风送真情,就业暖民心”的主题,通过精心组织策划,确定援助重点,以积极落实各项就业扶持政策为抓手,积极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
二道区残联利用网上平台、微信宣传援助月信息;帮助援助对象了解政策以及本次专项活动的主要内容;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宣传,电话咨询企业是否有招聘残疾人意愿并汇总信息。
   同时,组织安排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通过电话访问,全面摸清各类援助对象底数和基本情况,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家庭463户,登记失业的残疾人员共462人,实名制纳入培训计划残疾人数为45人,帮助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实现就业52人,帮助7名残疾人享受专项扶持政策。
   活动期间区残联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114户,113人,了解残疾人就业状况及困难,帮助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找工作,下半年将为有培训意愿的残疾人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切实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