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春季风干物燥,极易发生火灾。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居民自救能力,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3月30日,宽城区欣园街道尚邻社区残联多措施齐抓并进,切实做好春季防火工作,防患于未然。
   高度重视,加强巡视。有效利用社区网格化管理机制,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每个网格员在巡查片区清理楼道垃圾、排查安全隐患的同时更能有效防火,真正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片区、楼栋,杜绝出现监管“盲区”。
   丰富载体,加强宣传。通过悬挂条幅、更新宣传栏等形式,进一步提高群众防火意识。社区加大机动巡查力度,做好防火的日常巡查和应急准备,要做到随叫随到,遇到灾情要第一时间集结出去,做到一旦发生火情要快速出击、重兵投入,确保第一时间妥善处置。
   通过在辖区内开展春季防火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在全社区营造了浓厚的防火氛围,并得到了社区内居民的普遍接受和认可,为社区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