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555.png

图为假肢装配现场

666.png

图为假肢装配现场


2020年对每一个人都是一次特殊的考验,疫情的蔓延使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措手不及,但是扶贫工作一刻都没放松,网上办公,电话联系残疾人,掌握残疾人康复需求,残联工作人员一直在扶贫“路上”。

三月份疫情稳控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开展扶贫工作入户摸底调查,工作人员来到岔路口镇肢体残疾人尹维汉家里,尹维汉44岁,是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9月份因高压线电击,致使双小退和左上臂截止,从此生活失去了颜色,今年的扶贫项目为他装配双小腿假肢和左上臂假肢,回归正常生活。他感谢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怀!工作人员又去到同太乡建档立卡贫困肢体残疾人于树利家里,于树利今年50岁,左大腿截肢,在同太乡敬老院生活,在敬老院院长的陪同下来取型,他详细询问假肢装配技术人员使用方法,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让他终于能够再次站起来了!

经过一系列入户摸底调查,统计上报贫困残疾人康复需求底数,最终确定贫困残疾人辅具需求人数201人,需求辅具320件,假肢32例。为了让残疾人尽快改善生活质量,残联工作人员一天都没耽误,申请上报材料,以最快的速度申请政府采购。5月11日政府采购开标,5月17日与中标方签订协议,5月21日为假肢残疾人取样配型,面对残疾人一张张满意的笑脸,不停地为党和政府点赞,作为残疾人工作者我们也无比欣慰,希望他们早日站起来,回归正常生活,向自己的幸福生活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