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在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期间,根据上级残联相关工作要求,朝阳区重庆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了多项助残日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为残疾人发放“吉林省贫困残疾人精准脱贫核心政策”解读宣传手册。此次全国助残日正是全国上下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期,重庆街道所属四个社区的工作人员,利用入户排查疫情的有利时机,为辖区内残疾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在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特惠性帮扶政策的同时,让符合条件的残疾朋友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国家为残疾人朋友制定的优惠政策。此次入户走访共发放宣传手册60余份。

开展线上政策解答活动,疫情期间,为了让辖区残疾人朋友了解到最新的残联相关政策,重庆街道残联利用“爱在重庆携手同行”自有微信群,为辖区的残疾朋友随时解答相关问题,实现了足不出户在线咨询。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国助残日虽然已经过去,但做好残疾人服务,帮助残疾人脱贫,协助残疾人朋友解决实际困难的决心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