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5月15日朝阳区红旗街道为切实维护和关爱残疾人群体,防止残疾人因意外事故致贫返贫,进一步增强社会扶残助残的意识,在辖区内宣传就业年龄段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项目以及享受的优惠政策。

工作人员在辖区公示栏张贴《长春市就业年龄段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服务项目》公告,并发放长春市残疾人联合会就业年龄段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的宣传单。宣传内容包括长春市户籍(居住证)持有二代残疾证在就业年龄段内的残疾人,可以享受意外保障内容。不仅理赔设有的残疾人专用通道、窗口,提供一站式理赔服务,让残疾人无需等待即可优先办理相关理赔。对于行动不方便的残疾人,还可以委托社区代收,上门理赔服务,更方便了残疾人理赔。为残疾人提供意外伤害保险,能更好的避免残疾人因意外事故给家庭带来的巨大压力,给残疾人群体提供了保障。

朝阳区红旗街道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充分体现了社区基层工作便民利民的理念,把基层服务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增进了社区和残疾人之间的联系,让残疾人更进一步了解相关惠民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