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图为会议现场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指示精神,推进全县残疾人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5月19日上午9点,农安县残联在残联二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县残疾人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全县各乡镇残联理事长、县残联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农安县残联理事长沈天青对2020年残联系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对残疾人证的办理、换证、补证、核证、动态更新需求摸底调查以及残疾人“两项补贴”的相关工作做了统一部署,要求各乡镇残联担负起疫情期间为残疾人服好务的责任,重点做到两项补贴相关政策做到“全覆盖。二是做好精准康复服务和建档立卡辅具救助项目,完成好全年工作任务,做到“应享尽享,不落一人”。三是着力抓好就业培训和脱贫攻坚项目落实工作,以建档立卡内贫困残疾人为重点帮扶对象,开展高质量、精准化培训,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促进残疾人稳定就业,增加残疾人家庭收入,做好扶贫项目落实,搞好政策宣传、做好需求筛查,做到“应享尽享、不落一户”。

同时,会议强调,各乡镇残联理事长和各部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把实现残疾人稳定脱贫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立足工作实际,改进工作作风,把党和政府的惠残助残政策落地生根,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勇于担当,努力把事关残疾人民生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要以脱贫攻坚工作为统揽,加大残疾人就业培训、扶残助残、精准康复、托养服务等工作实施力度,不断提高残联部门服务能力,不断推进全县残疾人事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