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为了迎接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的到来,推动“十三五”残疾人工作的全面开展,宽城区团山街道首山路社区残联在助残日来临之际,社区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并部署“助残日”期间的活动安排,开展了“关注残疾人民生,关心残疾人生活”主题活动。

社区通过钉钉网络平台、微信、QQ等形式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举办一系列志愿者助残服务活动,社区的法律志愿者通过钉钉网络平台、微信、QQ开展法律咨询,政策解答,就业康复咨询服务。社区的按摩师志愿者通过钉钉网络平台视频辅导20余名残疾人学习推拿、按摩的一些小技巧。社区的康复指导员、残协专职委员通过钉钉网络平台视频对残疾人及亲属宣传防疫知识及疫情防控常见问题解答、与残疾人进行交流,进一步了解广大残疾人的需求。

此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既体现了党和政府在疫情期间对残疾人朋友的深切关怀和浓浓深情,又使广大残疾人朋友得到确实有效的帮助,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有利于在社区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有利和谐社区的建设,得到社区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