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图为丹东路社区正在筹划组织助残活动

图为长江路社区正在组织观看助残先进事迹网络视频

2020年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宽城区站前街道按照区残联的通知精神,以“助残日”为契机,组织各社区紧紧围绕“助残脱贫,决胜小康”这一主题,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以社区为单位,围绕“网络线上”这一主线,深入组织了多种助残活动。先后组织悬挂条幅7幅,板报、墙板10块,微信、QQ发送助残宣传信息150余条,利用微信线上走访慰问残疾家庭11人次,帮助解决助残问题3个,积极营造了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掀起了助残日活动的高潮。

各社区分别利用微视频、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有序推动各项助残活动。站前街道白菊路社区通过情况摸查、电话跟踪,政策宣传、就业服务和就业援助等举措,积极支持贫困残疾人就地就近就业、居家灵活就业和依托电商等新业态就业创业,还及时在白菊路社区残友之家网络群里及时发布岗位信息。丹东路社区还通过“微信群”积极宣传扶残助残先和残疾人自强创业的进事迹,鼓励社区内广大残疾人朋友们发扬“自强、自立、自尊、自信”精神,积极融入到脱贫奔小康的大道上来。

西三条社区利用宣传栏等形式,宣传党和国家对残疾人的保障和优惠政策,倡导社区居民关心爱护残疾人。结合疫情防控点,还发放了残疾人防灾减灾手册,特别是针对残疾人长期留守家庭、行动不便等特点,教他们如何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采取有效措施,在紧急情况下如何做好逃生自救的方法,让他们学会在灾难中更好的保护自己。长江路社区还组织残疾人在线上观看“云中绽放"——线上直播文艺演出。其他社区也通过网络平台观看了市残联组织的部分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优秀典型人物代表的事迹报告视频,激发了广大残疾人的内生动力和自我奋斗的事业心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