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根据长春市人民政府残工委《关于开展长春市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的通知》精神,5月22日,宽城区兰家镇残联在兰家镇党委、镇政府的领导下,在搞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开展了以“助残脱贫、决胜小康”为主题的助残走访活动。

在活动期间,兰家镇残联结合兰家镇实际情况,以走访探视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和开展残疾人脱贫攻坚专项活动为主要形式。残联的工作人员协同村、镇领导同志走访了兰家镇精准扶贫残疾人家庭,为他们带去了节日的问候,同时向他们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和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残疾人脱贫工作和助残扶贫的好经验好做法,希望残疾人能在学习中得到鼓舞和启示,早日脱贫奔小康。

2020年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兰家镇党委镇政府、残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到组织残疾人收听收看残疾人脱贫攻坚先进事迹网络报告会,开展肢体残疾人居家康复网络指导活动,残疾人企业产品网络销售活动等。同时兰家镇残联还线上组织了残疾人网络楹联活动,大大丰富了残疾人文化生活,激发了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