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效,5月25日,宽城区群英街道鞍山路社区残协进一步对辖区展开外来人员深入排查。

采取辖区内全覆盖,对辖区进行地毯式排查,以网格为基础由网格员联合民警、残疾人志愿者逐户进行入户走访排查,核对居民身份证。对排查出来的外来人口,建立详细台账,台账内容包括“人从哪里来、居住几天、是否发热”等等,包括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社区肢体残疾人胡韶丹每天在七楼至十七楼之间排查。她是一名默默无闻的普通人,穿梭在社区中、忙碌于邻里间,在社区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安宁着平凡。每天都把排查结果相关信息交到社区手记手中,并为隔离人员买货、送货、扔垃圾。鞍山路社区到截止目前居家隔离121户264人。

下一步,鞍山路社区将对辖区外来人员进一步加强日常防控,继续携手物业等辖区单位对楼道、电梯间、垃圾桶进行消毒,坚决守住距离百姓最近的一道安全防线,切实保障社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