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由长春市残联携手吉林省楹联家协会、长春市残疾人文联举办的“云朵上的春天”残疾人网络楹联大赛活动于近日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以“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为主题,采取网络线上征集、评审、展示的形式开展,面向全市喜爱楹联创作的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分对句和自拟原创两个组别,共征集到70人200余卷作品参评,参评作品经由大赛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 

南关区残联在第一时间内向辖区内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进行广泛宣传,希望更多的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能够参与其中,共征集上报9卷作品进行参评,作品主题涵盖决战残疾人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展现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弘扬时代主旋律、展现良好社会风尚、描绘祖国大好河山等内容,反映了新时代残疾人自强不息、尊重生命、热爱生活、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大赛专家评审委员会的专业评审,南关区幸福乡残疾人工作者邹冬梅、民康街道残疾人工作者董智惠的作品,分别在此次大赛活动中获得了对句组三等奖和自拟原创组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残疾人的文化活动,又极大的满足了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的精神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