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QQ图片20200922110433.png

图为文化周活动现场


残疾人文化周是残疾人事业重要的活动事项,是残疾人朋友重要的年度主题文化活动。近日,长春新区残联在飞跃街道怡众名城社区残疾人健身活动室开展歌咏、诗朗诵和飞镖比赛等活动。共有30余人参加,比赛中,残疾人朋友积极参与、精彩不断,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据悉,为了组织好本次活动,残联相关工作人员对参赛残疾人朋友进行深入调研,了解残疾人朋友所需所想,亲自到大型商场为残疾人朋友挑选奖品,对大限度地满足残疾人朋友的心愿。

今年是扶贫攻坚关键之年,正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指示精神重要节点,长春新区高度重视残疾人社会保障、康复及文化生活。在文化周期间,为辖区残疾人朋友上门送书活动,赠送文学名著、英雄人物传记、科普读物等有益书籍达40余本,组织残疾人朋友参加新区残疾人棋类、跳绳比赛,取得优异成绩,组织残疾人参观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组织残疾人观看红色影片《八佰》,增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情怀。整个活动期间,受众人数达100余人。

今后,长春新区将继续关注残疾人朋友,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真正让残疾人朋友融入到幸福新区民生计划中,真正做到决战小康,奋斗有“我”,幸福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