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近日,二道区法律援助中心携手区残联,进一步完善了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站。依据新颁布的《吉林省法律援助条例》对公示内容全部更新,包括法律援助服务内容、申请条件、残联人优惠政策、咨询电话等,同时就今年联合开展残疾人法律援助服务工作进行了部署。

为依法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加强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二道区法律援助中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多种举措积极推进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建立残疾人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残疾人符合条件的申请,实行当日受理、审查、指派。对情况紧急的案件先行受理,事后补办手续。

区法律援助中心始终坚持做残疾人法律服务上的贴心人,坚持人性化服务,外设无障碍通道,内设残疾人洗手间;等候室设有电视、空调、饮水机、针线盒等设施,墙上公示法律援助服务内容、申请范围和条件等;为残疾人提供上门法律服务,现场提供咨询及办理法律援助手续,努力使有法律援助服务需求的残疾人都能获得便捷、精准、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近两年来,共办理涉及残疾人案件8件,为残疾人提供法律咨询75人次,维护了残疾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