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图片2.png

图为长春市长庚耳鼻喉医院进行听力筛查活动

为了使残疾居民提高爱耳、护耳意识,10月26日宽城区站前街道残联与长春市长庚耳鼻喉医院联合举行了一场长春市“暖流”计划——社会力量在行动的义诊,社区残疾人、老年朋友共有50余人进行了筛查。

为了让辖区内的残疾人知道义诊的具体时间、地点以及注意事项,站前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采取了微信群、电话和上门走访的形式,确保有需要的残疾人都能参加。

义诊在社区的室外舞台举行,长庚耳鼻喉医院派来了专业的医生给残疾居民和老年人进行检查及咨询解答。社区残疾人黄丽娟一直听力有问题,但因经济条件等原因一直未能做个全面检查,今天医院的专家来到家门口给自己检查,她激动的说,你们真是我们的救星。她认真的听专家给自己讲解病因及医治方法,并让她去医院做一次更全面的检查,一切都是免费的。

作为弱势群体,许多残疾人收入低、生活困难,较容易忽视自身健康问题,通过此次义诊让残疾人及早的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此次义诊活动开展的非常顺利,得到了社区残疾人和老年朋友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