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VGOD}8R4F7DTOV%EK}OBDFC_副本.png

图为培训视频截图

为了帮助残疾人提高克服疫情影响,掌握就业技能、提高就业能力,增加就业机会。经开区残联于25日举办为期3天的线上面点制作技能培训。

培训采取“钉钉课堂”形式,直播长春市残疾人培训就业服务中心提供的面点制作视频教程,每天上午9点开课,一共4节,中间休息15分钟。教学内容有花卷、馅饼、韭菜盒子制作等。理论联系实际,从发面、醒面、拉面等加工技术开始,到材料配比、成本核算等经营技巧,面面俱到为残疾人提供了全方位的知识技能。残疾人朋友们十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课堂上认真听讲,踊跃互动,既学习了职业技能,又建立了彼此友谊,互相帮助,共同成长,一起面对生活带来的挑战。 

本次培训共吸引35名残疾人参加,经开区残联通过“钉钉”课堂组织残疾人线上培训学习,避免残疾人之间的直接接触,不给疫情传播创造机会,很好地做到了疫情防控,既让残疾人学到了一技之长、提高就业、创业机会,又为残疾人创造实现自身价值,创造美好生活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