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5O5A1825(1).jpg

图为活动现场

5O5A1837(1).jpg

图为活动现场

进一步鼓励广大残疾人走出家门,感受自然,融入社会,9月28日下午,在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开展迎国庆“有爱无碍,逐梦幸福”朝阳区残疾人徒步活动,共有残疾人、助残志愿者等40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徒步开始前,长春市残疾人艺术团开展了送文艺下基层活动,为残疾人朋友献上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演出从男生独唱《欢聚一堂》开始,在合唱《共筑中国梦》的歌声中结束,节目精彩纷呈,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随后的徒步活动从女神广场出发,助残志愿者身着统一服装协助残疾人开展徒步。虽然已经入秋,但挡不住大家参与健身锻炼的热情。队伍中残疾朋友或轮椅代步,或结伴前行,身临其境享受大自然的美景,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大家个个精神矍铄、步伐矫健,一路欢声笑语。

徒步结束后开展了趣味“投沙包”比赛,残疾人朋友与志愿者互相协助,有说有笑,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欢乐气氛。

大家纷纷表示,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身体,磨砺了意志,舒缓了压力,激发了活力,在完成徒步的同时建立了信任,展现了残疾人乐观向上、自信自强的精神,体现了“平等 参与 共享”的残健融合发展理念。

下一步,朝阳区残联将继续开展适合残疾人参与的文化体育项目,引导更多的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提高生活幸福感,增强自信,创造和享受更加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