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微信图片_20220930112306(1).jpg

图为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930112315(1).jpg

图为活动现场

9月29日上午,朝阳区残联邀请消防专家对善满朝阳残障人创孵示范园、朝阳区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以及服务机构开展了安全生产指导检查。对用火、用电是否违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好;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安全标志是否在位、完整等情况进行了查看。

检查中专家对示范园、就业中心消防栓、灭火器的使用,消防应急通道人员疏散的合理安排,工作人员的应急指挥,进行了现场指导;对各机构各个办公室、会议室及厨房等公共场所的安全设施配备进行检查、对自查和使用方法进行了指导。崔东谊理事长强调,安全生产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周密部署,分工明确,实施责任制管理。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的薄弱环节,落实整改措施,彻底排除重大隐患,有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维护正常的运转。示范园要进行要消防演练,熟悉消防通道的使用,锻炼应急指挥能力。

指导检查结束后,召开安全领导小组会议,要切实强化风险意识,深入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加强检查指导,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