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图为活动现场

2调研会5O5A2947.JPG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3月15日,吉林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蒋海燕一行到朝阳区调研残疾人维权工作,长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俊飞、副理事长李艳琴、朝阳区委常委、副区长刘通和区残联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蒋海燕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彰显担当,做好残疾人工作”为题,为朝阳区残联系统党员干部和残疾人代表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长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俊飞主持活动。本次宣讲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进行全面解读。要求基层残联和残疾人工作者要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脚踏实地的把党的“二十大”对残疾人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随后调研组围绕残疾人信访维权及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展开了座谈,朝阳区委常委、副区长刘通从关注残疾人生产生活,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创新工作模式,解决残疾人实际困难等方面介绍朝阳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座谈会后,调研组还深入到残疾人家中,察看无障碍卫生间、生活设施等改造情况,询问了残疾人对无障碍改造设施的使用感受,并对改造方案进行逐项评估,提出指导性建议。

在充分了解朝阳区残疾人维权工作落实情况后,蒋海燕副理事长对朝阳区残疾人维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基层残联组织要扎实做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充分考虑残疾人特殊状况和个性化需求,科学制定无障碍改造方案,着力完善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有效提升残疾人朋友的生活质量,让残疾人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