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为丰富社区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品位与修养,汽开区昆仑社区组织辖区残疾居民及社区工作人员开展“花香悦生活 ”插花培训活动,大家聚在一起享受插花的快乐,感受艺术生活情趣。

3月14日上午昆仑社区邀请花艺老师细致地为残疾姐妹们介绍插花的基本知识,从花卉的种类颜色的选择,到花卉的裁剪与位置的布局,以及鲜花的保养和摆放,还讲解了插花的艺术造型要素和技巧手法,并在现场做了生动演示。之后,残友们大胆发挥各自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将温馨的康乃馨、浪漫的玫瑰、清新的满天星等各色花卉,通过各自的修剪和设计,一束束生机盎然、摇曳多姿的插花作品逐渐成形,大家充分享受着创作的乐趣和插花艺术带来的快乐。 

作品完成后,大家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纷纷举起手机,捧着自己的作品拍照留念,活动现场春意盎然、花香四溢,充满着欢声笑语。此次插花活动,残友们不仅收获了满意的插花作品,同时也陶冶了情操,丰富了节日文化生活,提升了弱势群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增进了社区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