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图片1.png

残疾人就业是就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残疾人生活的基本权利和切身利益。“再就业援助活动”是为残疾人办的民心工程,社区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在思想上形成合力确保就业援助活动顺利开展。通过深入基层摸底,重点面向援助对象详细介绍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援助内容、申请方式。集中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技能、送服务,帮助解决就业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3月15日,站前街道辽宁路社区残联对辖区内所有就业困难的残疾人、贫困家庭残疾人、一户多残家庭残疾人集中开展上门服务和“一对一”援助服务,同时做好建档立卡和失业登记工作。积极动员社会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扶持开发灵活就业、基层残疾人专职委员等岗位,帮助落实残疾人个体就业。

今后站前街道辽宁路社区将继续加大对残疾人就业条例的宣传,让全社会都关心帮助扶持残疾人,为残疾人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加大对残疾人的就业培训力度,让更多的残疾人掌握一门就业技能,为以后的就业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