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1679040855456870.png

图为活动现场

为丰富辖区内残疾人朋友的休闲愉乐生活,进一步加强残疾人朋友在社区活动中的参与感、体验感以及幸福感,近日,二道区长青街道凯利社区残协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剪纸艺术”趣味剪纸活动。

本次活动辖区内共有15位残疾人参加,特邀专业剪纸老师,为残疾人朋友传授一些简单易学好上手的剪纸技艺。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热烈讨论剪纸的技巧,一边亲手实践,窗花、生肖、喜字……各种精美的剪纸作品悄然而出。虽然大家大都是初次剪纸,手法生疏,但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每一位残疾人朋友都剪出了一幅幅自己的作品。哪怕中途遇到点小困难、小挫折,也在老师和其他残疾人朋友的帮助下解决了。愉快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成功和满足的笑容都已溢出残疾人朋友的脸庞。

此次活动提升了残疾人朋友的思维能力、动手能力,还发挥了他们超常的想象力,对年龄大的残疾人朋友更是锻炼了手脑灵活性。以后凯利社区残协还会举办更多的类似活动,为他们自主择业或创业增加一分成功率,同时也为提高残疾人朋友的幸福感指数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