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为满足残疾人的个性化需求,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5月30日,朝阳区湖西街道对辖区内有辅具需求的残疾人开展评估适配工作。为56名残疾人进行辅具评估。(其中集中评估23人,入户评估33人)

评估机构对有辅具需求的残疾人进行详细检查评估,综合残疾人年龄、残疾类别、残疾程度、身体状况、家庭环境等因素对残疾人进行全面评估,使适配的辅具更具有实用性。并同步填写辅具适配评估信息,通过评估结果和残疾人实际需求,为他们适配到最适合自己的辅具,极大地提升了辅具适配的精准性,满足了残疾人的个性化需求,从而提高他们的生活自理能力。

朝阳区湖西街道开展此次残疾人辅具适配评估工作是参考残疾人申请项目,突出“量体裁衣”的个性化服务,进一步提升了辅具适配的精准性和专业性,打通了残疾人康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有效改善了残疾群众的生活品质,持续增强了残疾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