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爱心事迹

 打印】 【关闭

53.png

图为长春市残联领导现场为受助残疾人代表免费发放轮椅

54.png

图为长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工作人员为各区、各机构负责人配发轮椅

4月28日上午,长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举行“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儿童轮椅项目和“共享阳光下的温暖”中国基督教两会助残项目捐赠仪式。长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英君出席仪式,为受助残疾人代表发放轮椅,并合影留念。

“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儿童轮椅项目,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设立,为我市贫困脑瘫儿童捐赠便携式轮椅621辆,总价值人民币600余万元。项目连续三年(2015年-2017年)实施,每年发放轮椅207辆,三年后,长春市脑瘫儿童轮椅救助将实现“有一助一”。

“共享阳光下的温暖”助残项目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中国基督教协会共同设立,向我市捐赠成人四轮轮椅400辆,总价值18万元,面向我市贫困肢体残疾人免费发放。

长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作为社会慈善力量与残疾人群体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承担着发展残疾人福利事业的光荣使命。近几年,基金会在市残联党组的领导下,本着“透明管理,全面服务”的原则,积极开展扶残助残公益活动,相继实施了一系列满足残疾人需求、为残疾人谋福祉、解烦忧的公益项目,在社会上的影响力逐渐增强。此次实施的“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儿童轮椅项目,承载着社会各界对脑瘫儿童的关心和关爱,让他们的成长道路不在崎岖坎坷。“共享阳光下的温暖”中国基督教两会助残项目,极大提高了全市肢体残疾人的出行条件,让他们的生活质量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