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爱心事迹

 打印】 【关闭

11_副本.jpg

图为慰问现场

三月春风暖,巾帼绽芳华。3月8日,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南关区残联理事长张迎春带领残联领导班子成员看望慰问南关区残疾妇女创业典型以及特教工作者,为她们送上鲜花、化妆品和节日的祝福,让她们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爱。

张理事长每到一处都会与她们仔细交流,仔细询问她们的身体情况,详细了解她们生活、工作、以及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鼓励她们自强不息,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继续带领南关区残疾人创业,从而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实现就业梦想。

在南关区育智学校,从事特教工作11年的殷立丽校长,始终不忘初心,用心用情办好特殊教育,学校的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曲棍球等9个训练队经常代表国家、省、市参加各类残疾人体育比赛,成绩优异,获得奖牌上百枚,为南关特殊教育的健康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全国自强模范于海波所处的城市公益体验馆,作为长春心语志愿者协会的创办人,25年来,她累计为3000余名残障人士提供职业技能培训以及社会融入系列服务,并在吉林省范围内设立了十多个残友手工小组,为残障人士居家就业打造了一站式服务的模式。她创办的志愿者协会荣获全国助残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她所开通的“心语热线”被残友们亲切的称为通往心灵的热线,成为许多求助者的生命线,让感到迷茫、有轻生想法的听众们在海波的鼓励下,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信心。

在吉林省“助残先进个人”姜惠所创办的吉林省恩德莱康复器具有限公司,作为总经理的她,28年来带领残疾人创业,帮助近百个残疾青年实现就业,为上万名肢残者装配义肢,无偿资助了近千个贫困家庭肢残者康复,成为众多肢残者重获新生的“残缺人生修复师”,为推动残疾人的事业贡献出了自己的全部力量。

在创业带头人典型刘影的维纳斯手编工作室,她带领残友们克服残缺所带来的种种不便,努力学习串珠工艺品,做出了一件件栩栩如生的精美手编作品,通过多年来的技术积淀,如今的手工作品已经在本地打开串珠市场并占有一席之地,她与残友们一起用双手编织着美丽的人生,实现自身价值。刘影说,她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南关区残联对她们的关心和支持。今后,她更要自立自强,做好辅助性就业基地工作,帮助其他残疾人朋友,从而回报社会。

在“长春好人•自强之星”张宇飞的飞扬手工坊,她用残缺的双手通过开展以串珠、剪纸、珠绣、头饰制作为主的手工艺技能培训,让残友们掌握一技之长,并扶助其建立网络销售渠道,帮助学员就业,实现真正的自立、自强,达到“残帮残、残人自助”的效果。

此次慰问活动,不仅让残疾妇女、特教工作者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更加彰显了南关区女性残疾人坚强不屈的品质,同时也让巾帼们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妇女节,增强残疾人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