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自强风采

 打印】 【关闭

    2月10日,区政府举办了朝阳区第二届“丹凤朝阳·创业之星”颁奖典礼暨2015年新春联欢会。朝阳区残疾人徐明喜获“丹凤朝阳·创业之星”称号。
    徐明是我区的一名盲人女孩, 她2003年从长春大学针灸推拿专业毕业,上学期间她一边学习,一边在按摩院打工,期间积累了一定的实践经验和固定客源,经过近一年的考察和准备,在残联、街道等的大力支持下,2004年9月开办了华宇楚盲人按摩院,并安置7名优秀的盲人按摩师在此工作。经过十年的风风雨雨,华宇楚盲人按摩院迅速崛起,到2014年已经有了三家分院。在按摩院里徐明与她的盲人按摩师朋友以实际行动为无数患者解除了病痛,为我们展示了一幅“身残志坚、诚信服务”的动人画面。
    徐明成功创业的事迹体现了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对残疾人的关怀与支持,表明了国家对残疾人事业的鼓励与重视。用徐明的话说“我一定要把我的盲人按摩院做得更好、更强,安置更多的盲人朋友就业,为更多的患者解除病痛,尽我所能服务社会、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