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自强风采

 打印】 【关闭

调整大小 IMG_0472.JPG

图为表彰大会现场

调整大小 IMG_0501.JPG

图为表彰大会现场

 

7月26日,长春市残疾人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市残联多功能会议室隆重召开。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残工委副秘书长周继峰,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晓民,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英君、李艳琴,副巡视员代秋伟,市残联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各县(市)市区、开发区残联相关工作人员,受表彰代表,媒体记者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尹晓民理事长宣读了《长春市人民政府残工委关于对长春市残疾人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市残工委决定授予张超凡等10名同志“残疾人自强模范标兵”称号;授予胡艳苹等7名同志“扶残助残标兵个人”称号;授予徐永琛等20名同志“残疾人自强模范”称号;授予李晓影等24名同志“扶残助残先进个人”称号;授予兴业银行长春分行等17家单位“扶残助残先进集体”称号;授予朝阳区残疾人联合会等20家单位“长春市残疾人之家”称号;授予邢时澍等50名同志“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会议表彰了部分优秀残疾人、残疾人工作者和助残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轮椅作家李凤燕,自强标兵于树忠及中之杰食品有限公司代表所有受表彰人员和群体作了发言。

周继峰副秘书长代表市政府残工委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履职尽责,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谋划推动残疾人事业;二是加大宣传引领,努力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三是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表彰大会的召开弘扬了我市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宣传了社会各界扶残助残的美德,同时能够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倡导助残社会风尚,树立典型,扩大影响,有助于形成残疾人自强自立,残疾人工作者敬业奉献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