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自强风采

 打印】 【关闭


图片1.png

图为调研现场

11日,长春市残联理事长尹晓民、副理事长李艳琴一行,在德惠市残联理事长李德军、朝阳乡党委书记刘烈涛的陪伴下来到德惠市朝阳乡团林子村深切慰问了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上的张运波同志。

尹理事长肯定了坐在轮椅上的重度残疾人张运波———团林子村党总支书记,这些年来带领村民们打赢脱贫攻坚、全速奔小康的屡屡业绩。赞扬了他协调资金近1000万元重修村路15.6 公里,推出8000亩水田“公司+农户”模式,整合97亩水田的有机稻米示范基地,携建30亩大棚蔬菜种植基地及八处具有一定规模的米业加工基地。详细询问了村支部的日常工作情况、接连三场台风对庄稼的损害情况、朝阳乡残疾人就业情况等。在蔬菜种植基地前,尹晓民理事长详细了解了蔬菜大棚在投入、管理、技术、销售、收入等方面的问题。对米业基地的发展状况高度评价并表示给予市场销售上支持。来到家里,看见炕上端坐着慈祥而神采奕奕张运波91岁母亲的时候,尹晓民理事长脱口而出“老妈妈”!这声“老妈妈”是对她养育一个自强不息儿子的敬仰,是对她培育一个带领乡亲们脱贫奔小康儿子的钦佩,是对她长寿幸福是因有这样一个尽孝的儿子的赞赏,也是为残疾人群体中有这样一个优秀的代表而自豪。

张运波表示,他一定会利用好当地的地理条件和资源优势,带领村民们把德惠大米的品牌打造好,把大棚蔬菜种植发展好。一定不负重任,不辱使命,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在德惠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努力工作、惠及乡邻。一定不负关爱,为家乡和残疾人朋友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